跳到主要內容

書心得 解鎖洞察力的禮物 Helen calder

<摘要>

*我們辨別的目標是雙重的:

首先,看看天父想讓我們看到什麼,

其次,以我們盡可能接近地代表他的觀點的方式傳達這一點。

*

4.智慧(平衡)

所有啟示性的恩賜都需要與智慧相平衡。智慧指導我們如何分享我們所接受的,以及何時分享,或何時隱忍禱告。

那些在表達他們的洞察力天賦時“不穩定”或行為怪異的人可能有真正的天賦,但還沒有發展出正確使用和傳達這種天賦的智慧。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們沒有收到關於如何以某種方式在事工中運作的指導榮耀神和人。

5. 純度(整體性)

使我的洞察力蒙上陰影的事情通常與過去的傷害或我沒有很好反應的情況有關。我想在完整中成長,讓舊有的恐懼、誘惑、判斷和錯誤的信念失去對我的控制。(弗 4:22-24)

*心得:意思是辨別力,能看到好的,也能看到壞的。所以,表示出來的時候要有智慧,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何時禱告就好。

我想如果關於組織,家庭或教會等的,若沒有合適的時空。就是禱告就好。

另外,就是寫日記,寫下來,加上禱告。

6.快遞饒恕

“因此,作為上帝的選民,聖潔和深愛的人,你們要以憐憫、仁慈、謙卑、溫柔和耐心為衣飾。如果你們中的任何人對某人有不滿,請互相包容並互相原諒。像主寬恕你一樣寬恕。(歌羅西書 3:12-13)

在他或她的生活中遇到問題或惡魔性質的人可能會 傷害他人。正如人們所說,“傷害人會傷害人。”

您需要原諒某人可能有一些個人原因。

原諒某人不意味著你需要信任他或她,如果他們以前曾破壞過信任。

然而,寬恕對你自己的幸福至關重要,對保持你的禮物純潔至關重要,它是對上帝命令的順從。

9.堅持下去

每一個屬靈恩賜的發展都有考驗的時候。

在某些考驗時期,上帝可能會讓我們對自己發揮天賦的能力失去信心。例如,我們可能有一段時間我們的洞察力變得模糊不清,或者我們可能會做出一個被證明是錯誤的假設。

在這些時候,他呼召我們變得更加依賴他,重視投入他人,並在謙卑中成長。

你可能有真正的洞察力,但被誤解或感覺好像你被擱置了一個季節。

現在是堅持不懈的時候,不要讓冒犯或氣餒轉移你的呼召

我們的天父允許荒野季節幫助我們的品格成長,或引導我們進入多產的新領域。

禱告

'父親,請幫助我確定我可以在我的洞察力天賦中成長的領域。

幫助我在任何情況下看到你所看到的今天,與我分享你的願望,你的意圖。

聖靈,賜我能力去辨別說出生命的話,帶來醫治、自由和轉變。

幫助我變得如此專注於你的心意,以至於當人們遇到我時,他們就會遇到耶穌。

5. 適當地分享你的洞察力

我學到的另一個教訓:在我們對上帝向我們展示的事物充滿熱情和熱情時,我們必須小心不要成為啟示性見解的“八卦”。當我們與不在領導層的其他人分享我們收到的關於領袖或教會的洞察力、禱告負擔或預言。

我特別指出這一點的原因是,它可能會在無意中發生,以尋求同行的建議、確認、幫助或祈禱支持為幌子。

在禱告會上收到的辨別力可能會在那個時候被禱告通過,但應該立即傳達給教會監督。

有時我們確實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來處理我們收到的東西——尤其是當我們剛開始並且缺乏信心的時候。

這可能直接針對領袖(牧師或牧師)。然而,我們的領袖可能很忙,或者對發展辨別力的事工了解有限,所以這項任務可能會交給另一個人。

在許多情況下,一個值得信賴的先知領袖或代禱者可能擁有授權協助辨別者在將其提交給監督之前處理他或她收到的內容。

7. 擁抱權威的邊界線

我有駕照,授權我在澳大利亞的道路上行駛。執照告訴我,我我在澳大利亞政府的授權下,並且我有駕駛汽車的許可或執照。

多年來,我得到了先知的指導,他們和我一樣,在教會權威方面遇到困難。因為我們相信我們直接從上帝那裡獲得了我們的權威(無需對領導負責),我們認為我們有完全的許可去任何地方進行辨別和祈禱我們'感覺'去。我們有自己頒發的執照,毫無疑問,我們是先知事工和禱告領域的危險司機!

從那時起,我已經確定並撤銷了我給自己的許多不敬虔的許可證。我現在意識到我對權威有一種不合聖經的看法,一種提倡反叛(或自我推銷)的觀點,而不是愛、榮譽和順服。

這裡面新的保護境界,我可以證明有這樣的自由和快樂!在我的恩賜和事工中,我的恩賜和效力清晰明了,這是我早期所沒有的。我祈禱你也會有同樣的經歷。

那麼,這看起來像什麼?存在於教會自然生活中的權柄線可以作為指導和邊界,與我們擁有權柄的領域有關在辨別力、祈禱和先知事工中。

這是為了保護我們自己,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教會和領袖。

例如,如果我相信聖靈給了我一個負擔,讓我向某個區域祈禱,或者我發現了一些惡魔般的東西,我總是會通過權威檢查:

 

·       辨別力是否與我委派責任的領域有關?

·       我有沒有 指派(被領導認可)在這方面以屬靈權威禱告?

·       在採取行動和祈禱之前,最好將這種洞察力交給監督嗎?

 

如果辨別力與另一個人的領導領域有關,我可以向他們提出警告

如果他們然後要求我代表他們發動戰爭,我可以滿懷信心地這樣做,並擁有他們授予的權力大部頭書。如果沒有,我不會碰它。

*9. 提交您的鑑別沒有“附加條件”(免費的個人期待)

當我們分享關於我們所獲得的洞察力的洞察力時,我們自然想知道它是否(或是否)被付諸行動。但就像預言的事工一樣,我們需要完全釋放一個領導者對他或她將如何回應的任何期望,如果有的話!

我們就像'postie'(郵遞員)。我們的工作是把信放進郵箱,然後 完成了,我們的責任就完成了。

最後,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分辨恩賜的最高用途是感知聖靈和他的恩膏,並洞察上帝在做什麼這一直都是真的。

在 1990 年代,發生了一件改變了我的生活和永遠的視角。這是在經歷了三年艱難的悲傷、抑鬱和身體疼痛之後發生的。我感覺自己好像跌到了谷底,但正是從這個最黑暗的地方,我聽到上帝呼喚我到一個與他親密的新地方。最後,在 1994 年末,我和丈夫在奧克蘭的一次教堂禮拜中遇到了聖靈更新的能力。我不僅治癒了抑鬱症——體驗上帝的顯現標誌著我生命中一個新時代的開始。認識祂,與祂親密接觸,帶領他人與祂相遇,成為我的熱情。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我對聖靈和祂恩膏的敏感度因我生命中的分辨恩賜而提高了。但當我這樣做時,我終於開始欣賞這美妙的能力就是禮物!

我祈禱,當你讀到這篇文章時,一股新的喜悅和期待會湧上你的心頭。聖靈的臨在以及對耶穌帶來自由的恩典和力量的所有意識正在觸動你。

在福音書中,耶穌的焦點總是父在做什麼,這也應該是我們的主要重點。

耶穌所做的一切都出自他最初的洞察力,即看清聖靈在做什麼,以及父親在各種情況下的目的是什麼然後他做出了相應的回應

4. 它讓我們保持正確的觀點

聖經的觀點是神掌權,耶穌得勝,聖靈掌權。

辨識力就像一枚硬幣,有兩面。當你看到黑暗和痛苦的東西時,翻轉它。扭轉局面。在試煉中尋找神的榮耀。

我們的願望應該 永遠尊崇和尊崇耶穌。

使徒保羅看到惡魔的力量在人身上運行,並經歷了巨大的迫害,這是惡魔般的助長和啟發。

但保羅不僅能夠在戰鬥中得勝,奉耶穌的名使人脫離惡魔的壓迫,他還擁有開闊的視野,遇到了天使和天界。(2 哥林多前書 12:1-4)

5. 它鼓勵與聖靈親密

“……聖靈檢查萬事,甚至是上帝深奧的事。” (1 肺心病 2:10)

我們被呼召與上帝建立親密關係,專注於聖靈、他的恩膏、他在哪裡移動以及他在做什麼會促進我們與他的親密關係

在出埃及記 33 章中,摩西正處於他最痛苦的領導考驗之一。看起來 全以色列人都背棄了上帝,敬拜金牛犢。但在那次試煉中,摩西表達了他對上帝的渴望。結果,摩西與上帝的榮耀和良善近距離接觸。

讓你感知黑暗和痛苦的關鍵——你上帝賜予的辨別能力——與讓你接近上帝的那把鑰匙是同一把鑰匙。

是時候進入並要求完全繼承你的天賦和精神能力了

神的靈與神的話

聖靈是你辨別恩賜的源泉,他的恩膏應該是你的首要關注點禮物。

在你的恩賜中與聖靈合作的一個重要關鍵是在上帝的話語中變得豐富。

當你禱告或服事時,你有沒有註意到聖靈讓你想起聖經中的經文、故事或插圖?

耶穌說, ‘……天父將以我的名義派遣的中保聖神,將教導你一切,並提醒你一切我已經對你說過了。(約翰福音 14:26)

聖靈的作用是提醒你耶穌說過什麼,並告訴你什麼。他不僅會給你新鮮的啟示;他還將藉鑑:

 

·       神過去對你說過的話

·       通過與他的相遇你學到了什麼

·       你被教導的智慧和洞察力

·       聖經、聖經故事、聖經符號和聖經原則

 

你可以通過定位與上帝的相遇、明智地選擇向誰學習以及學習聖經,來提供聖靈從中汲取的寶庫。

你的聖經學習是聖靈從中汲取的倉庫

以下是研究聖經對你的辨別事工至關重要的四個原因:

 

1.      聖經是聖靈啟示的最重要來源。它是主要的上帝對你說話的方式

2.      聖經也是衡量每一個預言性洞察力或洞察力的主要手段

3.      學習和默想上帝的話語可以幫助你個人成長,以及你的恩賜和事工

4.      聖經是預言象徵的重要來源。它有助於我們理解符號,是我們尋求洞察力、異象幫助的第一個地方 或夢想

聖經最前沿的辨別力

'耶穌回答說:'你不是因為不知道聖經或神的大能而犯錯嗎?(馬可福音 12:24,新譯本)

我們用屬靈感官所感知的,也必須與聖經真理相一致。我們的辨別能力永遠不可能準確,除非我們既是聖靈的人,又是聖經的人。

如果我們的知識還不成熟和對聖經的理解,我們的辨別力就會薄弱。我們對聖經的了解越多,我們的洞察力就會越敏銳。

每當神把我帶到一個新的屬靈權威水平時,我都注意到了這種模式:聖靈首先帶領我進入密集的聖經學習。有時,回想起來,我只能看到沉浸在上帝的話已。

聖經本身就是辨別力的有力武器。希伯來書的作者說: ‘
因為上帝的話是活潑的。它比任何雙刃劍都鋒利,甚至可以穿透靈魂和精神,關節和骨髓;它判斷人心的思想和態度。萬物中沒有任何東西是隱藏在上帝的視線之外的。之前的一切都被揭露和暴露 他的眼睛,我們必須向他交賬。
(來 4:12-13,新譯本)

我們內心的渴望和我們應該追求的,是讓我們自己的想法和動機被神的話暴露和潔淨。

這發生在我們親自學習聖經,並坐在(聆聽和學習)他人健康的聖經教導之下。

此外,我們無法清楚地辨別其他人我們不允許什麼上帝的話語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啟示和淨化!

“你為什麼只看你兄弟眼裡的那點木屑,卻不理會自己眼裡的板子呢?你怎麼能對你的兄弟說,“讓我把你眼中的黑點去掉”,而你自己的眼裡一直有一塊木板?你這個偽君子,先把你自己眼中的木板去掉,然後你才能看得清楚,把斑點去掉從你兄弟的眼中。(馬太福音 7:3-5,新譯本)

我相信,當您閱讀本文時,上帝正在觸動您的心,使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渴望對他的話語產生渴望。結果,你的辨別能力將得到提高。

所以,把你的主要焦點放在上帝身上,讓你的心願為聖靈提供一個豐富的關於上帝話語的知識庫。會遇見神——你會帶領別人遇見他。你的恩賜和事工會因此而更加豐富。

的確,在我早年的洞察力成長中,我是受到負面氣氛的不利影響。然而,這不是我這些天的經驗。

今天,我不斷地意識到聖靈與我同在、在我裡面和在我身上。我知道我所攜帶的氣氛是“公義、平安、聖靈中的喜樂”。(羅 14:17)

這是我通常的經歷,如果有什麼不同,我可以很快回到那個意識到上帝的存在。只是做任何事情,重新回到依靠耶穌為我所做的事情的地方。(歌羅西書 2:13-15)這可能涉及認罪、悔改、服從、放棄某事——或者最常見的情況是,回歸對上帝的信任。

我知道平安和上帝同在的經歷是我作為基督徒的遺產——而且 它也是你的。

隨身攜帶天氣

'無論你去哪裡,總是隨身攜帶天氣'唱著我們最喜歡的新西蘭樂隊之一。[14]

作為辨別和感知氣氛的人,我們有一個選擇。我們可以來到烏雲之下,也可以從它們之上升起。更好的是,我們可以與聖靈一起改變氣氛。

確定你不會成為就像溫度計一樣,隨著環境和周圍人的溫度上下波動。你可以成為一個恆溫器。您可以設置溫度。你可以隨身攜帶天氣。上帝王國的天氣預報是“公義、和平、聖靈裡的喜樂”。

問責制的重要性

上面的故事說明了責任感和祈禱在保護辨別者或任何參與直接屬靈爭戰的人方面所起的關鍵作用。

我犯了兩個錯誤。首先,我沒有聽從領導的指示,我的假設是, 我是在他們權威的保護下出來的。

在馬太福音第 8 章中,耶穌讚揚了一位羅馬百夫長,他承認耶穌的權威來自於在權威之下。

我們也需要保持在權威之下。

承擔責任的一個重要方面是積極參與教會社區。孤立是危險的和不符合聖經的,並可能導致錯誤和壓迫。

重要性禱告

我在上面的例子中犯的第二個錯誤是我沒有認識到我需要個人祈禱和他人代禱。

當我們看清敵人在做什麼時,我們就是對魔界的威脅——有時我們會發現自己在戰鬥的前線。

聖經教導我們,當屬靈爭戰發生時,禱告是一種重要的保護手段。(弗 6:18,腓 1:19)

*責任感和領導力是聖經的概念——屬靈權柄是通過權柄釋放的(馬太福音 8:5-13)所以我認為有效的禱告事工所需的主要標準是在權柄之下。這意味著那些管理祈禱和使用屬靈恩賜的領袖本身就是在他們的事工範圍內運作,或者是專門任命和監督的。如果禱告事工不是以當地教會為基礎的,那麼團隊成員就會帶著他們自己教會領導的知識和建議在那裡。[16]

神吩咐我們抵擋仇敵的攻擊。因此,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對他們保持警惕。

這裡有五種類型的屬靈攻擊,對於那些有辨別能力的人來說是很常見的。如果你能與其中任何一個聯繫起來,我祈禱你會受到啟發和授權。你所面臨的戰鬥即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1. 相信我們所辨別的是個人的

有時我們會察覺到環境中的精神氛圍,並錯誤地認為它與我們個人有關

例如:我的丈夫馬爾科姆過去經常作為一個宣教組織的領導人前往亞洲。每次他從一個特定的國家回來,他都會在之後的幾週內受到壓迫。最後,我們看到了這種模式並且知道這不是個人的——它與他正在訪問的地方有關(在曾發生過種族滅絕)。當他從那個國家回來時,我們學會了具體的祈​​禱,釋放(“除塵”)他的祈禱。

2. 感覺因為我們被我們所看到的東西所影響,我們的權威被削弱了

我們這些具有洞察力的人對精神領域的敏感度更高。敵人有時可能會試圖利用這一點。一種惡魔的策略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突然向我們的感官揭示惡魔的精神或表現。這種情況我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我突然被房間裡的惡魔存在或來自某個人的東西擊倒或受到負面影響。這可能在施助時發生。

人們很容易相信,因為它以某種方式影響了我們,即使是暫時的,我們的權威也會減弱。但那是謊言。我們的權柄在耶穌基督和他的名里。它不是以感覺為基礎。

3. 我們的能力迷失方向 辨別

敵人的另一個策略是試圖將混亂投射到辨別者身上。當巫術發生時尤其如此。混亂是巫術的標誌或果實之一。舉一個聖經的例子,看看以利亞受到耶洗別的威脅時發生了什麼(1 Kings 19)。儘管他是一位強大的先知,被上帝用來帶來國家復興,但有一段時間以利亞在靈性上迷失了方向,害怕地逃離了不敬虔的王后。

在這種類型的屬靈爭戰中,我們辨別事物的清晰度可能會受到影響。打個比方,好像我們有“交叉線”。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至關重要的是(一如既往)擁有上帝監督的保護傘,以幫助我們權衡我們正在辨別的東西。我們需要那些有禮物的人我們周圍的智慧和領導力。

永遠不要把你的辨別能力視為理所當然。這在過去曾讓我絆倒,作為領導者,我也看到它影響到其他人。當談到教會生活中的領導時,我們必須保持正確的心態。否則,我們缺乏榮譽和責任感是敵人將利用的一個弱點,尤其是在發生這種類型的攻擊時。

4. 恐嚇

當巨人出現在舊約中時,他們的存在的效果是產生恐嚇。巨人歌利亞讓整個以色列軍隊都在恐懼中顫抖(1 Sam 17:11)。一個巨人體型很大,似乎籠罩著你。

最近我訪問了一個宗教混合的國家,包括偶像崇拜。就在外面 機場是巨大的魔靈雕像。我從靈裡看出,真正的惡魔很小,而且會嚇唬自己。

5. 人身攻擊

在針對我們個人的精神攻擊中,我們對個人身份的信心和信念正在受到破壞。

仇敵要我們相信他在我們裡面有根基——我們在某些​​方面有缺陷或不合格——但那是謊言。他的目的是在我們對自己的信念中製造爭議,這將阻止我們採取行動在我們的辨別力上。

一旦我們確定正在發生的事情,在聖靈的幫助和授權下,我們就可以步入真理。我們可以扭轉敵人的這些策略。

我相信當你閱讀時,上帝正在為你提供醫治。仇敵可能在某些領域試圖剝奪你的權柄,但聖靈現在正在供應自由。你是遇到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真相。

“那你就會知道真相,真相會讓你自由。” (約翰福音 8:32,新譯本)

當我們識別並克服這些攻擊和欺騙時,我們會在個人自由、治愈和權威方面成長。其實,那一擊,就是你父神有天階讓你踏入的徵兆!

我知道在精神上和精神上被圍困是什麼感覺。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一個啟示就為我扭轉了這場戰鬥。這就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

“不要相信每一個靈魂!”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相信每一個靈魂,而是要測試這些靈魂,看看它們是否來自上帝,因為許多假先知已經走出了這個世界。” (約翰一書 4:1,新譯本)

當你明白敵人是騙子而你沒有接受或相信這些謊言,你就可以踏入自由。

記住以弗所書 6 章 13-17 節所表達的上帝的全副軍裝:

 真理的腰帶是你在上帝的話語中關於你的真理的保障           

 用基督的寶血買來的公義胸甲保護你的心           

救贖的頭盔保護你的心態和思維

你的腳在前進關於耶穌的好消息

你有信仰的盾牌可以擊退每一個惡魔的謊言

你有聖靈的寶劍,神的話語

這些都是你在基督裡的——不是因為你感覺良好或值得,而是因為耶穌為你所做的一切。你沒有被取消資格!你沒有被定罪。你沒有缺陷。你在上帝的眼中是榮耀的。你是他的兒子,他的女兒。

那次攻擊,那些 那些有時看起來如此強大的想法,那些衝動不是你的。它們不屬於你。它們是外部的。當敵人說‘你很軟弱’時,不要相信他的謊言。你無法克服。事實上,你已經是基督裡的得勝者了。

“不,在所有這些事情上,通過愛我們的他,我們已經超越了征服者。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還是生,無論是天使不論是鬼魔,現在或將來,無論是高處或低處,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 8:37-39,新譯本)

宣誓禱告:

“父親,我知道我腦子裡有一些不是你的想法。源於人類利益的思想,以及在黑暗的王國。(馬太福音 16:23)

我悔改這些想法(花時間識別和命名它們)

我現在奉耶穌的名拒絕並放棄他們。

我奉耶穌的名,拆除了我生命中的每一個堡壘,並取消了與這些信息和思想有關的敵人的所有策略和任務。(2 哥林多前書 10:3-5)

我的主,我的上帝,我選擇相信你所說的話,特別是,你對我的評價。

我選擇讓我的思想與你的精神、你的話語和你對我的應許保持一致。

奉耶穌的名,我現在接受你的平安,作為我心靈和思想的守衛。(腓 4:7)

戰局正在逆轉

作為辨別者,我們對精神領域的高度敏感會使我們容易受到精神壓迫。但硬幣的另一面是我們有在我們的屬靈權柄上成長的能力。

所以,如果你已經意識到一場屬靈的爭戰正在向你襲來,那麼是時候扭轉這場爭戰了。你可以做到。你的行動導致了方向的改變——攻擊你的敵人現在正在逃離你。

這是你作為神的兒子或女兒的產業。

*心得

洞察力是一體的兩面。用來察覺神的美好良善是優先。

尊重,教會神所設立的掌柄。

你有自由可以選擇,不要被詭計所蒙蔽。

保守你的心,保護這個恩賜。靠主保護,仰望主。人是保護不了的。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命教練課程 簡報整理

情緒面 1.基礎情緒覺察 快樂、悲傷、害怕、焦慮、憤怒、驚訝 2.ABC理論幫你轉念! 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A-誘發事件 B-思考信念: 好思考 或 壞思考。 C-結果:好情緒和行為 或 壞的情緒和行為。 範例 A考試不及格 - B( 好思考 )失敗乃成功之母- 有點不開心但很快就好了 -C(結果) 努力尋找改善成績的方法 B( 壞思考 )失敗代表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情緒崩潰 -C(結果) 用酒精麻醉自己 3.A good question cannot be answered immediately. (面對生命的迷宮,人的發問) Where are you, Lord? (上帝在亞當迷失,神的發問)Where are you? 六、問題的種類與使用時機 (一)探索式提問 1.開放式問題 (我自己摘書)問什麼 如何 哪一個 誰 2.多角度探索問題 A背景原因 這個問題是 如何發生 的? 這件事 如何演變到這個地步 ? 你還有想到哪些因素 造成這個結果 ? B經歷探索 你 以前遇過 這樣的事嗎?當時發生了什麼? 以前這種事 帶給你何種影響? 你是 如何回應 當時的狀態? 從這些經歷和回應的方式 , 有沒有發現什麼 模式 或 類似的地方 ? C情緒性因素 在這個 轉變過程 你有什麼 情緒湧起 ? 你對 這個事件 的 感受如何 ? 回想這件事 你有哪些 心得 或 想到哪些情境 ? 你剛剛提到,這是 讓你很不舒服 ,要不要 多談一些 ? D他人的看法 你覺得 (重要關係人)怎麼看待 這件事? 你的同事/朋友/親友 如何看你的處境 /狀態/事件? 如果你是他 (她) 你會怎麼想 ? 你似乎最在乎這個人,你覺得 他會如何回應 這件事? E信息再探索 請 舉例 ,說明 你的想法 ? 你 如何解釋你的立場 ?對方又是 如何回應 ? 請你多談一下 事件的原因 ? 聽完這些資訊,你覺得 整個事件核心內容會是什麼 ? 我感覺, 你很在乎這件事 ,能多談一下 原因是什麼 ? F方向與展望 之前 有類似的經驗 嗎? 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 你是 如何回應的 ? 你覺得,事情會往 哪個方向發展 ? 你對這件事的 期待是什麼 ? 你想要 的 結果會是什麼 ? 最好的狀態會是什麼 ? 七避免提問的地雷區 避免指控性或是個人論斷性口語 避免使用責問、威逼、羞辱的強烈語氣 避免使用"為什麼"的字眼

書 來自天堂法庭的判決

作者 韓若柏使徒 (Robert Henderson) 心得 年初台灣、香港辦了好多場特會,加上身邊友人提到試著以這個應許來代禱事奉,讓我好奇「天上法庭」。 「天上法庭」主要是強調「戰場」和「法庭」是不同的場域、功能不同,一般人禱告是在「戰場」是硬碰硬的爭戰,忽略必須先到「法庭」取得合法權利,有了合法授權,事情就解決了,甚至不用上「戰場」。 書中教導了「天上法庭」在聖經中相關經文,以及向中保耶穌禱告取得「合法權利」,結束敵對者的控告及阻擋,神的國臨到,禱告蒙應允。 摘要 1「天上法庭」的概念,參與的成員,以及運作的模式。 2「耶穌中保」,到耶穌面前認罪悔改,謙卑自己,耶穌是我們在法庭的辯護律師,取得「合法權利」。 3見證:個人見證(個人家庭財務),聖經例證(拉撒路復活,耶穌示範運用「天上法庭」的運作,神的國彰顯拉撒路死而復活)。 總結 「天上法庭」引導我們看見聖經這方面的真理 ,也進一步學習向耶穌中保禱告,堅強信心,禱告蒙應允。 重點章節 第十五章 將案件呈上天堂法庭 1.退下戰埸,先上法庭。 路18:1-8 弗6:12 2.呈上案件 場景:但7:10 提醒神:賽43:26-27 3與我們的控告者和解 啟12:10 呈上案件之後,路18:9-14 4.在法庭中發聲 確立主耶穌的寶血(認罪悔改) 有九種聲音(見證者的聲音) 過程中感覺有控告者抵擋,"單單"是指要趕快為任何被使用在法庭中擋阻我們事悔改。 (太5:25和對頭和解是指,我們"單單"為任何被使用在法庭中擋阻我們事悔改。) 5.承諾己罪 何14:1-2 約壹1:9 啟12:10-11(包括"承諾己罪"、"財物奉獻"都是聲音。) 6.拿到判決,開始清理戰場。 斥責、奉主耶穌的名斷開一切.....。 你會發現快速有果效。 原理經文: 西2:13-14 雅4:7 7作出判決。 從神的角度來看,我們是君王、祭司的角色。(啟1:6,5:10) 先以祭司代求,後君王作出判決。 以祭司的角色到神面前代求,取得合法權利,再由君王的角色宣

書 當先知以賽亞遇見火燄飛龍 |張文亮

1.書名:當先知以賽亞遇見火燄飛龍 2.作者出版社年度:張文亮/校園書房/201807 3.內容摘要/心得 本書主要研究聖經以賽亞書中的動物與植物。 作者是位科學家,以科學的角度探索以賽亞中的生物,經由查考文獻,解答了生物為何。作者也是位敬虔的基督徒,從聖經的脈絡中,得到先知藉由生物要表達的意思,進而解答上帝說了什麼?當比喻一解開立刻感到茅塞頓開,得生命之道。 4.適合誰讀 (1)研經者。 (2)對生物感興趣者。 (3)青少年。